即時兩岸

三亞通報旅遊市場整治案例 無牌經營潛水項目罰款11萬 (18:11)

農曆新年熱門旅遊地海南三亞,當地商家出現偷換海鮮材料、短斤缺兩,擅自經營潛水等亂象,三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今(25日)發布一批旅遊市場整治典型案例,無牌經營潛水項目業者被罰1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1.5萬港元)。

通報指出,5名遊客上周三(18日)下午在海南某潛水沖浪體育文化發展公司報名參加潛水,該公司安排5人到後海鐵爐港海域潛水,公司負責人、潛水教練均承認經營潛水項目,但未取得「高危險性體育項目經營許可證」,2021年曾兩次無證經營被立案處罰3萬元和6萬元。三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依規擬給予當事人10萬元的行政處罰。

另外,三亞某海鮮加工攤位昨(24日)在向消費者提供代客加工的過程中,擅自偷換消費者提供的活魚,被處以3萬元的行政處罰;另一海螺攤涉嫌在銷售瀨尿蝦的過程中未瀝乾,摻雜水分,短斤缺兩,罰款1萬元。

(「三亞發布」微信公眾號)

相關字詞﹕三亞市 海南 無證經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