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願與拉美加勒比海國家促進世界和平 (15:04)

「拉美與加勒比海國家共同體」(CELAC)峰會周二(24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像致辭稱,中方一貫支持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一體化進程,高度重視發展與拉共體關係,將拉共體視為鞏固發展中國家團結、推動南南合作的重要伙伴。中方與拉方一道,不斷加強中拉論壇建設,推動中拉關係進入平等、互利、創新、開放、惠民的新時代。愈來愈多地區國家與中國合作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支持並參與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與中方攜手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當前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只有加強團結合作才能共迎挑戰、共克時艱。中方願與拉美和加勒比海國家繼續守望相助、攜手共進,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開創更加美好未來。

(新華社)

相關字詞﹕習近平 拉美國家 加勒比海國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