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家統計局:暫未有2022年12月死亡人口數據 (14:11)

國務院新聞辦今日(17日)舉行2022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有媒體詢問2022年12月死亡人口數據情況,對此國家統計局局長康義表示,在非普查年,人口抽樣調查的時點是每年11月1日零時,所以暫還沒有2022年12月死亡人口的數據。

康義說,中國人口每10年做一次普查,最近一次為2020年全國人口普查。當局會於10年間採用抽樣調查方法,再加定向追蹤取得參數,用作推算全年總人口、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

中國內地自去年12月8日放棄清零政策以來,官方公布有近6萬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惟相關數字仍低於外國衛生研究機構的估計。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對來自中國公布的新數據表示歡迎,同時要求中國繼續分享類似數據,並提供每個省市更詳細的數據分類。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國家統計局 死亡人口 普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