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鍾南山:「腦霧」非新冠後遺症 (19:37)

內地呼吸疾病權威專家鍾南山今天(9日)接受央視訪問,針對新型冠狀病毒後遺症表示,醫學上對於後遺症有嚴格的定義,是指疾病造成的損害終身存在;一些新冠產生的症狀,包括記憶力不好、所謂的「腦霧」(思維遲緩、模糊)等情況,隨着時間進展,不斷改善健康狀態,它會慢慢消失,「我們不叫它後遺症。我目前還沒看到特別明顯的對器官引起長期功能不全的案例。」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年會-2022」視像會議中,鍾南山作了題為《新冠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動態及應對》的報告。他表示,感染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株不可怕,99%感染者可在7至10天內完全恢復,重點應放在防控重症上。

鍾南山特別指出,農曆新年快到了,他強烈呼籲加強新冠疫苗接種。他進一步表示,用異種疫苗(溝針)加強免疫,效果明顯提高。

(央視/人民日報)

相關字詞﹕內地疫情 鍾南山 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腦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