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放寬新冠防控措施 輕症或無病徵可居家隔離 跨地區不查健康碼 (14:13)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7日)就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措施發出多點通知:

.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域:不得隨意擴大,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

.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可開展抗原檢測。除養老院、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

.優化調整隔離方式: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輕型病例及密切接觸者一般採取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收治。

.落實高風險區「快封快解」:連續5天沒有新增感染者的高風險區,要及時解封。

.保障群眾基本購藥需求:藥店不得隨意關停。不得限制購買退燒、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處方藥物。

.加快推進長者新冠疫苗接種:細化科普宣傳,發動全社會力量參與動員長者接種,各地可採取激勵措施,調動長者接種疫苗的積極性。

.加強長期病患等重點人群健康情況摸底及分類管理。

.保障社會正常運轉和基本醫療服務:非高風險區不得限制人員流動,不得停工、停產、停業。

.強化涉疫安全保障: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單位大門、小區門,確保群眾看病就醫、緊急避險等外出渠道通暢。

.進一步優化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沒有疫情的學校要開展正常線下教學活動。

(國家衛健委網頁)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內地疫情 防疫措施 放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