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江澤民逝世|江澤民遺體八寶山火化 習近平李克強送行【短片】 (16:46)

江澤民遺體八寶山火化 習近平等送行(央視片段)

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遺體今日(5日)在北京火化。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蔡奇等現任及上一屆政治局常委,全體到解放軍總醫院為江澤民送別,並護送江澤民遺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新華社特別強調,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前往醫院送別。

上午10時,習近平等人胸佩白花、臂戴黑紗緩步到告別室,在江澤民遺體前肅立及三鞠躬,表達對江澤民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緬懷。隨後,習近平等向江澤民的夫人王冶坪和親屬表示深切慰問。10時15分,8名禮兵荷靈,伴着哀樂緩緩走出告別室。習近平等護送江澤民遺體上靈車。

靈車駛向八寶山革命公墓途中,北京各界民眾沿途相送。上午10時45分,靈車駛進八寶山革命公墓,眾人在大禮堂向江澤民作最後訣別。

(新華社)

相關字詞﹕江澤民逝世 江澤民 火化 八寶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