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蔡英文會見訪台英國國會代表團 (16:51)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2日)在總統府接見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問團。今次代表團由5名英國國會議員組成,率團的是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Alicia Kearns。這是英國國會在2006年後,相隔16年再有官方訪問團赴台。

蔡英文表示,代表團此行意義重大,感謝英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台灣非常重視與英國關係發展,雙方已在貿易政策、供應鏈合作、加強經濟韌性等議題,展開策略性合作,相信兩地未來有更多交流,台灣會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Alicia Kearns則表示,希望持續拓展英國及台灣雙邊貿易及投資,又呼籲停止阻礙台灣參與國際多邊組織,並支持台灣以正式會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中國駐英大使館早前斥英方代表團訪台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內政,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予以譴責,並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灣中央廣播電台/自由時報/蔡英文facebook)

相關字詞﹕台灣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