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江澤民逝世|中央主要媒體頭版:敬愛的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 (13:43)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昨日(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今日(12月1日)內地出版的報紙,從中央到地方報紙頭版只有一種,標題都是「敬愛的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所有報紙用同一張照片、同樣的內容與同樣的黑白佈局。唯一不同的只有各報報名原有的書寫體。

在昨日官方宣布江澤民逝世後,內地媒體、政府網站,各大平台的APP、網頁都從彩色改為黑白色調。內地的主要央媒,包括《人民日報》、《新華每日電訊》、《光明日報》、《解放軍報》、《中國紀檢監察報》、《經濟日報》等,今日均在頭版集中發布告由中共中央委員會等五大機構發布的「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

另外,今日北京天安門廣場等加強安檢,民眾要事先預約始可到天安門廣場見證下半旗,公安則加緊查驗證件,尤其對於持護照,或港澳台通行證者更是嚴格,有民眾遭公安團團圍住,反覆拍攝其證件,宣講法條等,但被問到是否是因為江澤民逝世,或近日的白紙運動才加強安檢,安檢人員均不願多回應。

(澎湃新聞/聯合報)

相關字詞﹕江澤民逝世 天安門廣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