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浙江省委宣傳部發文《「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 (21:06)

浙江省委宣傳部今日(29日)在微信公衆號發表題為《「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文章,指出新冠疫情防控是為了防住病毒,不是為了防住人,無論採取什麼的防控措施,也是為了讓社會能夠早日回歸正常,而不是簡單地把人防住。

文章指出,新冠疫情爆發已經近3年,隨着防控時間拉長,不少人的心理承受和忍耐程度倍受考驗,加上近來有的地方借防疫之名「層層加碼」,濫用權力、為難群眾,導致防疫變了形、走了樣;有的表面上不說封控,實則就是在封控,漠視群眾利益和民生訴求,隨意打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更有甚者置群眾的生命安全於不顧,壞了黨和政府的形象,傷了群眾的心,甚至有人藉機發疫情財。文章指出,相比疫情,這些現象刺痛人心。隨之而來的無奈、厭倦甚至憤怒,都是可以理解的。

文章表示,疫情防控是為了防住病毒,不是為了防住人;從來只有「人民至上」,沒有「防疫至上」;不管採取什麼樣的防控措施,也應該為了讓社會能夠早日回歸正常,讓生活盡快回到正軌,而不是簡單地把人防住,不計成本盲動蠻幹。

文章亦指出,一些地方在執行過程中,由於認識的問題、能力的問題、方式方法的問題,乃至背後利益的問題,導致防控政策跑偏了、變形了、走樣了,有地方甚至發生了不該發生的悲劇。有的給防疫「層層加碼」,目中沒了法律、沒了規則,甚至想出各種招數「對付」群眾,讓百姓寒了心。

文章強調,對個別防疫工作人員暴露出能力和作風上的不足,既要指出來,督促改正,但不能認為所有防疫人員都是不好的,甚至認為他們是站在群眾的對立面,傳播虛假消息。

相關文章全文【請按此

(「浙江宣傳」公眾號)

相關字詞﹕內地疫情 防控 防疫措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