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地鐵兩新線今開通 可「刷臉」「刷手」過閘【短片】 (18:21)

深圳地鐵12號線、6號線支線開通(中新社片段)

深圳市地鐵集團宣布,深圳地鐵12號線和6號線支線今日(28日)開通。12號線開通後,將加強深圳市南山區與寶安區的交通連接;地鐵6號線支線通車後,將打通深圳市光明區交通內循環,構建深圳主城區至東莞1小時交通圈。

該兩條新線開通後,深圳城市軌道交通線達16條,總長530公里。深鐵集團負責人稱,地鐵進入「500公里時代」後,不僅提高居民的出行便捷,提升深圳的宜居度,還可以加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步伐。

該負責人表示,新開通的12號線和6號線支線,可使用「刷臉」過閘及免費群體「刷手」過閘功能,符合免費乘車政策的乘客,只需通過自助票務處理設備的「掌靜脈識別」功能綁定個人信息,即可實現「刷臉」和「刷手」多場景應用。 

(中新社)

相關字詞﹕深圳地鐵 12號線 6號線 刷臉 刷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