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人民日報》評論籲整治防控「層層加碼、一刀切」 胡錫進籲傾聽民眾呼聲 (15:14)

內地多地連日有反防控抗議,要求當局盡快解封,恢復正常生活。《人民日報》昨晚(27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防控工作既要堅決整治「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問題,切實防止「一封了之」,也要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錯誤認識,堅決杜絕等待觀望、各行其是、甚至放鬆防控要求等錯誤行為,切實防止「一放了之」。

評論又提到,要以快制快,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本月中發布的二十條疫情防控優化措施,不動搖、不走樣,才能盡快阻斷傳播鏈,以及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新華社亦發表評論文章,稱全力做好人民生產生活服務保障,盡最大努力為老百姓提供方便,是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的題中應有之義;各級黨委政府不斷優化動態清零措施,也要努力把疫情對群眾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微博發文稱,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同時小心「被另外的力量利用甚至劫持」,呼籲民眾保持清醒。他又「提請政府在重大問題上堅決走群眾路線,事情愈棘手難辦,愈要傾聽民眾呼聲」,亦要「防止有些地方的做法逆着群眾的呼聲來」。

(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社/胡錫進微博)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內地疫情 人民日報 新華社 胡錫進 防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