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郝鵬出任遼寧省委書記 (16:19)

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郝鵬擔任遼寧省委書記,接替在中共二十大上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張國清。新華社今(28日)報道,中共中央決定,張國清不再兼任遼寧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郝鵬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郝鵬1960年出生,陝西鳳翔人,畢業於西北工業大學,獲工學學士、工程碩士學位,亦是享國務院特殊津貼的高級經濟師。郝早年在甘肅任職,後於2003年調任西藏,曾擔任西藏自治區副主席、黨委常委、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常務副主席,黨委黨校校長等職。2013年4月任青海省省長,2016年12月任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2019年5月任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他亦是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九屆、二十屆中央委員。

(新華社)

相關字詞﹕郝鵬 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遼寧省委書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