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BBC記者上海採訪反防控示威被捕 BBC:記者被扣期間曾遭毆打【短片】 (10:14)

短片:BBC記者上海採訪反防控示威期間被捕(Twitter片段)

內地多個城巿連日有民眾聚集,抗議疫情防控措施。上海昨晚(27日)連續第二晚有民眾在街上示威,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聲明稱,其記者Ed Lawrence昨晚在上海採訪示威時被捕及扣上手銬帶走,又稱他被扣留期間曾遭警員毆打及腳踢,幾小時後獲釋。BBC表示關注事件,稱記者是進行正常採訪。

BBC記者上海採訪被捕 外交部:無表明記者身分及出示記者證

有網傳片段顯示,Ed Lawrence被帶走時,一名友人追上來問「你還好嗎?」,Ed Lawrence回頭說「立即打電話給領事館」。片段亦顯示,他被警員扣押時,四圍的民眾高叫「放人」。

路透社報道,上海昨晚再有大批民眾在烏魯木齊中路集結示威,又以燭光哀悼新疆烏魯木齊日前火警的死者。有民眾批評認為當局的防疫政策如遊戲,而非根據科學和現實去做。一名示威民眾表示,只想要基本人權,但現時不做檢測不能離家,又表示民眾並非暴力示威,但依然被捕。路透社記者表示,目擊警員押解部分人上巴士。

(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內地疫情 反防控示威 烏魯木齊 上海 成都 北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