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陸軍上校穿軍服簽諾投誠大陸 高雄檢方要求刑期12年 (19:01)

台灣金門守備大隊前上校大隊長、現任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教官向德恩,早前被發現自2019年起每月接受大陸4萬元(新台幣,下同)、合共56萬元(約14萬港元)的賄款,並身穿軍服手持親筆「投降承諾書」拍照向大陸投誠。高雄檢方今天(22日)依貪污等罪起訴向德恩,要求刑期12年。

據台媒報道,現年49歲、已從軍35年的向德恩,2011年結識早已被大陸吸收的退休軍官邵維強。邵維強擔任中視駐金門記者,並在金門經營旅行社洗錢,2018年至2019年間他游說向德恩為大陸效力,或在戰爭發生時不抵抗、投降。向德恩2020年1月應邀簽署投降承諾書,當中提到「一旦兩岸發生戰事,本人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自己能力為祖國效力,完成和平統一的光榮使命」。

(中央社/中時新聞)

相關字詞﹕向德恩 貪污 投降承諾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