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防長會晤 同意加強危機管控 (16:14)

中國國防部網站通報,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屆東盟防長擴大會議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22日)應約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舉行會談。雙方認為,兩軍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溝通接觸,加強危機管控,努力維護地區的安全穩定。

魏鳳和說,當前中美關係面臨的局面,責任在美方不在中方。中方重視發展兩國兩軍關係,但美方必須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踰越的紅線。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插手干涉。中國軍隊有骨氣、有底氣,有信心、有能力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五角大樓發言人指出,兩國防長討論了加強中美之間危機溝通的必要。奧斯汀對中國軍方飛機愈來愈危險的行為表示擔憂,認為這會增加發生事故的風險。

(國防部/路透社)

相關字詞﹕國防部 中美角力 奧斯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