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菲律賓海軍疑撈火箭殘骸 遭中國海警「搶奪」 中國外交部:菲方向中方當場交還不存在搶奪 (19:05)

【19:05更新】菲律賓武裝部隊指控中國海警船在海上「攔截」、「搶奪」菲國海軍在中業島附近打撈到的一塊「不明漂浮物」。菲國外交部稱已得知事件,正等待海事執法單位的詳細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稱,菲方當場向中方交還了該漂浮物,現場不存在所謂攔截搶奪等情況。

根據菲律賓武裝部隊西部軍區司令Alberto Carlos發布的聲明,稱菲國海軍昨晨(20日)約6時45分在距離中業島3.7公里海面處發現漂浮物,在拖回基地時遭中國海警船「5203號」阻斷航道,並派出橡皮艇切斷菲國海軍船上拖纜,將漂浮物帶回中國海警船。菲國海軍隨後返航,沒有人員受傷。

根據菲國太空單位就圖像研判,認為「不明漂浮物」有可能是中國10月31日發射搭載「夢天實驗艙」發射的「長征五號B」(CZ-5B)運載火箭殘骸。

毛寧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表示,11月20日上午8點左右,中方海警船在南沙海域發現一個不明漂浮物,經辨認為近日中國發射的火箭整流罩殘骸,菲方人員先行打撈拖拽該漂浮物。毛寧表示,經雙方現場友好協商,菲方當場向中方交還了該漂浮物。中方人員向菲方表達了謝意,現場不存在所謂攔截搶奪等情況。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中國外交部網站)

相關字詞﹕菲律賓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