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慶長假黃山人太多「10分鐘走1米」 景區:會分流遊客「以時間換空間」【短片】 (19:13)

國慶長假遊客逼滿黃山 遊客嘆「10分鐘走1米」(九派新聞片段/中國黃山微博片段)

國慶長假大批遊客湧往熱門景點,一名男子周日(2日)和朋友去安徽黃山旅遊,豈料因遊客太多被堵塞在山上。該名男遊客稱早上10時上山,晚上6時才下山,中間堵塞在山上時,10分鐘僅走到1米。

黃山景區管委會今日(4日)在微博表示,蓮花峰是黃山最高峰,峰頂區域面積小,僅約10平方米,部分路段較窄,加上遊客拍照打卡時間較長,附近的天都峰又正封閉輪休,蓮花峰確實存在「瞬時客流高峰」,通行較緩慢的情況。

管委會表示,為進一步提高遊客的體驗感和安全感,景區會截流、分流遊客,加強管理蓮花峰較狹窄、客容量較小的區域和路段,盡力「以時間換空間」。

(黃山景區管委會官方微博「中國黃山」)

相關字詞﹕黃山 國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