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共二十大前夕 江澤民96歲生日照曝光 (19:46)

內地社交媒體昨日(2日)流傳兩張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8月時拍的生日照,顯示江澤民以96歲高齡,精神尚算良好。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黨內元老動向備受關注,較早時前政治局常委宋平現身強調改革開放的重要性。

網上流出的第一張照片顯示,江澤民與夫人王冶坪坐在藤椅上,背後有一個人站立着,再後面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以及總理李克強和夫人程虹敬獻的花籃,上面寫上「祝江主席生日快樂」。

另一張相片中間的生日蛋糕頂部有「96」字樣,江澤民今年是96歲,顯示這照片應是今年8月拍攝。相中兩邊的花牌除了有習近平夫婦名字,還有中共中央辦公廳、照顧江澤民的醫護團隊,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顯示拍攝地點可能在上海。

按照中共慣例,二十大將邀請黨內元老參加開幕式,外界一直關注有多少中共元老屆時會出席。

(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字詞﹕中共二十大 江澤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