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0+7」 (12:32)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開放準備」報告後表示,經過這一周觀察,疫情走向在指揮中心掌握中,將在10月13日起將再擴大邊境開放,正式實施「0+7」。

衛福部透過新聞稿指出,台灣的邊境管制措施第一階段調整今日開始,提升入境總量並恢復互惠免簽證,同時取消入境核酸檢測,改以發放快測試劑,並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一人一室,於入境日及第3天檢疫期滿時快測。

第二階段於10月13日實施,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維持發放快測,改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一天及有徵狀時快測,如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需有兩日內陰性結果。

陸委會:國安前提下逐步調整陸港澳居民赴台

陸委會昨晚(28日)表示,在確保國安前提下,會逐步調整陸港澳居民赴台灣。陸委會上周公布,將於9月29日調整陸港澳籍人員來台規定,包括陸港澳籍人員赴台探親、奔喪可依規定申請入境,以及擴大經許可的陸資企業人員可專案申請赴台。有關措施被大陸國台辦抨擊台灣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中,仍針對大陸及港澳地區人員「設置諸多限制,這顯然是雙重標準」,續阻撓大陸民眾赴台。

(聯合報)

相關字詞﹕台灣 入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