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台辦批台入境新制「雙重標準」 對陸港澳者設諸多限制 (17:53)

台灣上周宣布分階段放寬入境限制,但大陸及港澳者目前僅由明日(29日)起可申請探親、奔喪及特定商務簽證。國台辦今(28日)稱,台灣仍針對大陸及港澳地區人員入境設限,是雙重標準,阻撓赴台。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說,陸方一貫認為,在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前提下,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應恢復正常,這是兩岸民眾的共同期盼。但台方最近公布的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仍「針對大陸及港澳地區人員設置諸多限制,這顯然是雙重標準,是在繼續阻撓大陸民眾赴台」。

朱鳳蓮並就澎湖、金門、連江3縣主張盡快重啟「小三通」說,「小三通」是兩岸特別是台閩民眾交流往來最重要、最便捷的通道。兩地居民都希望早日恢復「小三通」,希望民進黨當局多做有利兩岸交流合作的事,而不是千方百計阻撓、限制,搞政治操作。

(中新社/聯合新聞網)

相關字詞﹕國台辦 台灣 入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