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巡邏艇白令海發現中俄海編隊 (12:49)

美國官員周一(26日)表示,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艇在白令海例行巡邏時,遇上一艘中國導彈驅逐艦,後來發現除了這艘驅逐艦外,還有中俄海編隊。

美國海岸防衛隊指出,該艘中國驅逐艦本月19日於阿拉斯加的吉斯卡島(Kiska Island)以北約138公里處航行。來自夏威夷檀香山基地的「金波」(Kimball)巡邏艇,後來還發現另外兩艘中國軍艦和4艘俄羅斯艦艇,包括一艘驅逐艦,全部編成一隊。

美軍第17海岸防衛轄區指揮官摩爾(Nathan Moore)表示,「雖然編隊運作符合國際規範,我們仍會緊跟在旁,確保美國在阿拉斯加周圍海域的利益不受干擾。」

這並非中國艦艇第一次駛近阿拉斯加水域。2021年9月,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艇曾在白令海和北太平洋遇到中國船艦,當時距離阿留申群島僅約80公里。

(美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中國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