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文旅部擬規定直播延時播出 專人實時監控內容 (15:45)

內地文化和旅遊部發布通知,稱正研議進一步規管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興起的線上演出產業,包含事前需申報演出內容、需專人監控演出外,相關規定更要求直播節目要延時播出。

文旅部發布的徵求意見稿列明,「提供網絡演出劇(節)目」情況涵蓋:通過網絡直播境外舉辦的舞台演出活動;以音視頻形式通過互聯網提供錄製的舞台演出活動;提供專門為互聯網傳播製作的無現場觀眾舞台演出活動或虛擬舞台演出活動;通過個人直播間提供舞台演出活動。

徵求意見稿要求,從事網絡演出節目經營活動應取得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進口和國產網絡演出節目須報文旅部備案;網絡演出節目經營單位應配備內容審核工作人員,加強實時監控評論、彈幕等用戶產生的內容;採用直播方式提供的網絡演出節目應「延時直播」,並安排專人實時監管,發現內容問題第一時間阻斷並及時處置。

(新京報)

相關字詞﹕網上演出 直播 延時直播 文旅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