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高福:有數據支持打第五針 應「少量多次」每半年打一針 (16:17)

中科院院士高福昨(24日)出席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上海研究院主辦的墨子沙龍,以「人類、病菌與疫苗」為主題,表達有關疫苗功用、發展和副作用等觀點。他表示,儘管新型冠狀病毒不斷變種,新冠疫苗在預防感染、發病及傳播上打折扣,但在防重症、防死亡上效果非常明顯。他又說,目前已有的數據支持打第五針。

高福指出,接種疫苗要「少量多次」、「間隔一定時間」,應每半年打一針,來喚醒免疫細胞,讓其認出新冠病毒。他稱內地的疫苗接種遵循自願原則,隨着時間推移也會進行動態調整。

針對外界有傳接種疫苗或增加肺結節風險,高福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二者之間有密切關係。他指出,新冠疫苗研製上市快是需求導向,與疫情發展太快及人類迫切需要有關係。

(中新網)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 高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