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克強與日本經濟界代表視像對話 稱歡迎拓展中國市場 (22:52)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與日本經濟界代表舉行高級別視像對話會。李克強表示,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不動搖,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簡政放權、加強監管、優化服務),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明確透明穩定可預期的監管規則,嚴格保護知識產權。歡迎日本經濟界積極拓展中國市場,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表示,經貿合作始終是中日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近年來雙邊貿易額連創新高。中方願同日方拓展兩國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合作,用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協定(RCEP)。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增加直航航班,便利人員往來。

李克強指,再過幾天將迎來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互為重要近鄰,分別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經濟體。保持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雙方利益,有利於兩國人民的福祉,也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希望中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進互信、妥處分歧,維護和平的外部環境、穩定的周邊環境,實現中日和地區國家共同發展。

與會日方人士則表示,日中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日本經濟界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將積極拓展在中業務。期待兩國以RCEP生效實施為契機,擴大合作領域,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地區以及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新華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