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受賄逾4.4億人民幣 江蘇省委前常委王立科判死緩 (19:45)

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受賄逾4.4億元(人民幣,下同)、行賄、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和偽造身分證件的案件,在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一審判死緩兩年。官方認定他是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伙」7名成員之一,其中5人已經被宣判。(相關報道:傅政華受賄1.17億人民幣判死緩

王立科在1993年至2020年受賄超過4.4億元,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在緩刑期滿依法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他另被指多次行賄孫力軍等人共9731萬餘元,加上其餘兩項罪行,分別判囚6年至無期徒刑不等。法院決定執行死緩兩年。

今年58歲的王立科是2020年江蘇「首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2020年10月公布,王立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他是中共十九大以來首個主動投案的省級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早年長期在遼寧省公安系統工作,2013年跨省到江蘇任職省公安廳長,2015年任江蘇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王立科 行賄 死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