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行政院:分階段放寬入境 料10月中旬實施「0+7」 (12:24)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2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將階段性開放邊境管理措施,觀察一周後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掌握中,就可開放實施入境0+7,時間大約在10月13日。

針對階段性開放邊境管理措施,第一階段將於9月29日實施,包括每周入境人數提高到6萬人次、3+4全程一人一室、取消機場唾液核酸檢測、全面恢復免簽。

羅秉成引述蘇貞昌說,政府會開始觀察一周,若一切如預期研判掌握中,會再經兩周後公告實施0+7,大約落點在10月13日左右,即10月中旬將能走向第二階段開放,措施包含每周入境15萬人次、入境免居家隔離(0+7)、開放免簽證國家入境、觀光取消禁團令等。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說,希望透過「0+7」新制,入境者不用再隔離,防疫期間用餐和乘搭公共交通等也可能大幅改變。他稱「0+7」新制由專家綜合判斷,以科學角度討論,未有考慮大陸或台灣節慶時間。

(聯合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入境 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