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央台辦:推進祖國完全統一面臨新形勢 統一的時、勢、義始終在大陸這邊 (14:38)

中宣部今日(21日)上午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在會上介紹中共十八大以來對台工作和兩岸關係發展情況。陳元豐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反「獨」促統大勢不斷增強,北京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有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依法打擊「台獨」頑固分子,有力震懾「台獨」分裂勢力,並妥善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問題,鞏固發展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格局。

陳元豐指出,當前在國內國際兩個大局都發生深刻複雜變化的時代背景下,推進祖國完全統一面臨新形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統一的時、勢、義始終在大陸這一邊,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力量更強,實現祖國統一的意志和決心更加堅定。任何勢力的阻撓破壞,都無法改變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

(中國網)

相關字詞﹕中央台辦 台灣 大陸 兩岸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