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拜登再表態願協防台灣 白宮官員:總統意思不言自明 (13:27)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再次提到若中國大陸犯台,美軍將防衛台灣,說法比過去表述更明確。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周一(19日)表示,拜登的意思很清楚,美國主要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確保維持現狀。

拜登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欄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稱若台海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美國將出兵協防台灣。白宮官員事後表明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坎貝爾表示,若把白宮的回應稱作「收回總統言論」是不恰當,又稱拜登的言論「不言自明」(speak for themselves)。他指出,美國政策向來維持一致,沒有改變,未來也會持續如此;美方主要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穩定現狀,並確保雙方有健康對話討論,努力避免局勢升級。他表示,「這些仍是拜登政府不變的目標,與先前政府一致」。

(中央社)

相關字詞﹕拜登 美台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