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東縣今午6.8級地震 花蓮建築物倒塌 桃園羽毛球場塌天花【短片】 (16:22)

台東縣再有強烈地震全台有震感 台灣多地現災情(爆料公社facebook片段)

【16:22更新】台灣台東縣昨晚(17日)發生6.5級地震,至今先後再發生多次地震。今日(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縣池上鄉發生黎克特制6.8級地震,地震深度7公里。日本及美國發出海嘯警報。

今次地震全台均有震感。中央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才是主震,昨晚的6.5地震及其他餘震,都是今日這次地震的前震。

毗鄰的花蓮縣有強烈震感,其中玉里鎮有一座建築物倒塌,地下為一間便利店,據報有顧客被困店內。玉里高寮大橋橋面斷裂成幾截,花蓮縣富里鄉東里站有列車震至出軌。

在桃園縣,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的羽毛球場天花板整個掉落,要緊急關閉。

中國地震台網將此次地震強度列為6.9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則列為7.2級。香港天文台接獲超過1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輕微震動,震動維持數秒。

(聯合新聞網/中央社/中央氣象局)

相關字詞﹕地震 台東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