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遭白宮召見譴責對台行動升溫 秦剛嚴正駁回稱「責任完全在美方」 (12:44)

美國白宮周四(4日)召見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譴責大陸針對台灣行動升溫,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今日(6日)回應表示,秦剛當時嚴正駁回美方的無理指摘。他稱美方不顧中方事先多次嚴正警告,執意安排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當前局面責任完全在美方,美方誣稱中方升級緊張局勢,完全是強詞奪理、倒打一耙,美方才是台海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秦剛並敦促美方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錯誤,消除佩洛西訪台惡劣影響。

解放軍自周四起在台灣周邊六大區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澳洲外長黃英賢和日本外相林芳正在柬埔寨金邊會晤後,周五(5日)發表聯合聲明,對大陸作出嚴重影響國際和平與穩定的行動表示關切,並譴責大陸發射彈道導彈加劇地區緊張局勢,敦促中方立即停止軍演。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澳洲外交部)

相關字詞﹕中美角力 中國 美國 台灣 澳洲 日本 軍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