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王毅:美國不能一錯再錯 蔡英文是不肖子孫 (23:52)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4日)晚在柬埔寨金邊召開記者會,批評美眾議長佩洛西訪台。其間他提到美國時任眾議院議長金里奇1997年訪台是一個嚴重的錯誤,表示美國沒有任何權利和資格再做同樣的錯事,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能把過去的錯誤作為今天重新再犯錯誤的借口和理由,「難道美國要把它在歷史上幹過的那麼多的壞事、醜事都要重新再做一遍嗎?」。

王毅指出,美國一貫善於製造出一個問題,然後利用這個問題來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是在中國面前,這套做法行不通。王毅表示,我們要發出警示,美國不要輕舉妄動,不要製造更大危機。他表示,美方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這完全是造謠和污蔑。舉例說明美國持續在改變台海現狀,稱美國實際在不斷掏空「一中政策」。王毅又稱:「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他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說她是不肖子孫」。

CCTV國際時訊微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