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解放軍續台灣周邊聯合演訓 (18:46)

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5日)下午在微博發文,稱解放軍按計劃,繼續於台島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持續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據央視「新聞聯播」,東部戰區空軍持續出動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電子偵察機等多型戰機赴台島周邊實施制空作戰、支援掩護、空中打擊、偵察預警等實戰化演訓。

在台島周邊海域,東部戰區海軍10餘艘驅護艦艇依令從不同方向抵近展開封控行動。其間各艦連續組織晝夜間模擬對陸打擊、綜合攻防、聯合反潛等實戰化課目演練,提升艦艇核心作戰能力。

在浙東、福建、粵東沿海,多艘護衛艦、導彈快艇和多個機動岸導火力單元保持高度戒備,持續對海上重要目標實施火力追瞄並展開模擬突擊。東部戰區陸軍遠程箱型火箭炮、火箭軍常規導彈任務部隊繼續組織策應行動。

此前解放軍公布將在台灣周邊地區六個區域進行演習及實彈射擊,演習時間由本月4日中午至7日中午。《解放軍報》今稱,演訓出動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加油機等多類多型戰機100餘架次、海軍10餘艘驅護艦艇,以及陸軍多台新型遠程箱式火箭炮跟「新型導彈」在內的多型號常規導彈。

(央視/東部戰區微博/解放軍報)

相關字詞﹕解放軍 東部戰區 解放軍軍演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