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氣溫逾40度 (18:32)

高溫天氣持續席捲內地,上海今夏以來已歷經數波熱浪。上海中心氣象台今午(5日)2時05分,將高溫信號更新為最高的高溫紅色預警信號。官方指出,受副熱帶高壓影響,上海中心城區今天的最高氣溫達到40度。

實際炎熱程度或已超官方預期。位於上海中心城區西南部的徐家匯氣象站,於今午約2時20分錄得40.2度,為上海今夏第4次錄得超過40度的紀錄。有不少網民聲稱,不同品牌手機及數據供應商的APP顯示,今日下午3時至5時期間,上海普陀區錄得高達47至48度。不過,上海市氣象局官方微博提醒,一些手機軟件的天氣應用程式,並沒有使用實際觀測數據,而是用其他數據或方法估算。

上海今夏至今已錄得4天超過40度,分別為7月10日、7月13日、7月14日及今日(8月5日)。上海自1873年有氣象紀錄以來,只有18天出現超過40度的極端酷熱天氣。

(央視/網絡綜合)

相關字詞﹕上海 高溫 40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