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斥G7歐盟涉台聲明干涉內政 外交部緊急召見歐盟駐華使節、日駐華大使 (12:55)

七國集團(G7)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周三(3日)發表聯合聲明,表達對中國大陸在軍事和經濟上向台灣施壓感到擔憂。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鄧勵就有關聲明,周四(4日)緊急召見有關歐洲國家和歐盟駐華使節,以及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

鄧勵表示,七國集團外長等發表涉台消極聲明,這一歪曲事實、顛倒黑白的行徑完全是肆意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進行政治挑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性質極其惡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就此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鄧勵又說,日本伙同七國集團和歐盟發表涉台錯誤聲明,顛倒黑白、倒打一耙,替美國縱容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侵犯中國主權的錯誤行徑張目,無理指摘抹黑中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向國際社會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性質影響十分惡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外交部)

相關字詞﹕中國外交部 鄧勵 歐盟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