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佩洛西訪台|東部戰區台周邊實戰軍演 台軍:陸兩導彈驅逐艦現台灣以東外海【短片】 (14:08)

東部戰區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央視軍事微博片段)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晚(2日)抵達台灣後,大陸解放軍隨即公布連串軍演行動。中央社今(3日)報道,解放軍兩艘055型導彈驅逐艦早上出現在台灣以東外海,距離花蓮港僅37海里。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

台軍表示,凌晨2時監察到花蓮港外37海里,有一艘解放軍導彈驅逐艦往南航行;凌晨4時,蘭嶼東南方45海里,再有一艘解放軍導彈驅逐艦往北航行。另外,台灣中科院原定今明(3日及4日)於屏東九鵬基地朝台東外海進行火砲試射,今早的射擊如期舉行,明日是否取消尚未決定。

東部戰區公布,今日於台灣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組織了由戰區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等兵力參加的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演練聯合封控、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

對於解放軍亦將於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台國防部今稱此舉形同海空封鎖台灣,已涵蓋台灣領土、領海,嚴重侵害主權,並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等相關規定。

(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中央社)

相關字詞﹕佩洛西訪台 佩洛西 解放軍 東部戰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