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佩洛西訪台|佩洛西晤蔡英文 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稱不背棄對台承諾【短片】 (10:38)

佩洛西晤蔡英文 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台灣總統府片段)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早(3日)10時半在總統府與佩洛西會晤。蔡英文向佩洛西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揚及感謝她對台灣長久的堅定支持,以及致力促進美台關係。

蔡英文致辭時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台海安全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台灣一旦受侵略,整個印太地區都會受到巨大衝擊。蔡英文談到台灣應對變局的三個基本態度,第一是面對軍事威脅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主權,堅守民主防線;第二,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防衛力量,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讓台灣成為區域安全關鍵穩定的力量;第三,台灣是美國可靠及可信賴的合作伙伴,會持續和美國在印太區域安全、經濟發展、人才培育及供應鏈合作等強化合作,讓台美關係進一步提升。

佩洛西致辭時表示,代表團今次訪台,宣示了美國不會背棄支持台灣的承諾。她形容台灣的故事是啟發全球熱愛自由者的典範,又讚揚台灣在面對艱難挑戰下民主得以發展。

蔡英文在facebook留言稱,盼透過這次交流持續深化台美合作伙伴關係,共同致力維繫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相關字詞﹕佩洛西訪台 佩洛西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