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佩洛西訪台|佩洛西訪立法院 稱訪台冀互相交流、增強合作、推動尊重人權【短片】 (09:42)

佩洛西訪台灣立法院(法新社片段)

【09:42更新】正在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今早(3日)前往立法院,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見。對於蔡其昌以「台灣的朋友」形容,佩洛西稱是很大的讚美,她是代表國會同事接受此項殊榮,又稱美國對台灣支持是跨黨派,包括通過許多人權法案。她說,此行希望互相交流、增強合作,傾聽各界意見,學習台灣出色的防疫成就,推動尊重人權,感謝台灣展現的友誼,希望台灣在全世界受到肯定。

提及佩洛西在30年前於天安門抗議一事,她解釋稱,當時是以跨黨派身分前往,除表達對人權支持,也抗議中國不公平的貿易作法。

立法院長游錫堃因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正在隔離。據立法院發出的採訪通知,蔡其昌上午9時會晤佩洛西一行人,地點為立法院正門2樓大會客室。

(中央社)

相關字詞﹕佩洛西訪台 佩洛西 立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