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凌志車禍後車門開不到 途人撬門砸窗救出兩人 1人未及逃生死亡【短片】 (18:19)

凌志車禍後車門開不到 途人撬門砸窗救出兩人 1人未及逃生(「信號財經」影片)

廣西貴港市柳北高速公路昨日(28日)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凌志私家車發生車禍後車門疑無法打開,司機及乘客共3人被困,私家車其後起火,一名乘客未能及時獲救而喪生。貴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證實事故造成1死兩傷。對於肇事汽車的車門車禍後打不開,凌志客戶服務中心回應稱,正常情況下車門應可正常打開,公司正在就事件調查及了解中。

從網上影片可見,該輛凌志撞上路邊護欄後冒出黑煙,車內安全氣囊打開。有數人嘗試打開車門救人不果,再以工具撬門,成功救出司機,再從車窗拉出坐於副駕駛座的乘客。他們亦發現後座有人被困,砸破車尾玻璃,惜車頭開始起火,且愈燒愈猛,最終未能救出後座乘客。影片後段可見整輛私家車陷入火海。

從凌志官網可見,涉事的凌志「LM」車型售價為116.6萬人民幣起(約136萬港元起)。有內地傳媒指出,涉事車型的說明書稱,汽車在安全氣囊打開的情況下車門會自動解鎖。

(極目新聞/每日經濟新聞)

相關字詞﹕廣西 凌志 車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