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日報稱蔡奇報告「未來五年」常態化防疫後刪字 社長:記者「沒過腦子」誤加 (20:03)

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今日(27日)開幕,市委書記蔡奇發表報告,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在網絡刊發網稿,引述蔡奇報告稱「未來五年,北京將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關報告內容引發輿論嘩然,大部分網民擔心當局今後還將嚴苛防疫而表示不滿。官媒很快將網絡稿中的「未來五年」刪去,並解釋稱是操作失誤行為欠專業。

據《北京日報》APP報道:「今天上午,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蔡奇同志作黨代會報告。未來五年,北京將堅持不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實『四方責任』……築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

報道迅速引爆輿論。網民對此普遍持批評態度,認為北京當局在「未來五年」還將持續堅持嚴苛的防疫政策,正常的生活因此遙遙無期。

輿情反彈後,《北京日報》重新刊發報道,將原稿的「未來五年」刪除。翻查蔡奇報告的紙本文字,報告中並無「未來五年」四字;北京電視台在播報蔡奇宣讀報告時,亦沒有此四字。

《北京日報》社長趙靖雲隨後更在微信中表示,「未來五年」是該報記者誤加。趙靖雲稱,為搶時效,該報拆解了報告重點並預先做了模板,「『未來五年』要幹這個、要幹那個,一段一段套進去,就把『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也套進去了,沒過腦子」。

(北京日報)

相關字詞﹕北京 蔡奇 北京日報 防疫政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