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女童星邵一卜疑不堪校園欺凌輕生受傷 教育局督促學校調查 (20:54)

15歲內地女童星邵一卜的母親尤永梅,早前在女兒的社交媒體帳戶發文稱,邵一卜不堪校園欺凌輕生受傷。上海市閔行區教育局今日(26日)發出「情況通報」,稱高度重視事件,已成立工作組督促指導涉事學校調查;目前邵一卜已重返校園準備中考。

邵一卜為上海市閔行區某學校9年級學生,曾出演《追夢少年》等多部影視作品,曾與香港藝人劉嘉玲、內地藝人鄧超等明星合作。

6月中旬,尤永梅在邵一卜的社交媒體帳戶發文稱,她受同學嫉妒、誹謗,遭受校園欺凌。雖然一些同學曾寫下道歉信承認錯誤,但傷害行為仍未停止。去年11月7日,邵一卜不堪欺凌跳樓輕生,經搶救後脫離生命危險。

尤永梅表示,曾多次與校方協商追責事宜皆未有結果,實名舉報班上欺凌過邵一卜的學生及其家長,以及未盡管理責任的班級教師等,同時呼籲大家關注校園欺凌。

(上海市閔行區教育局微博帳號「閔行教育」/紅星新聞)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嗡」﹕

Website : www.openup.hk

Facebook messenger : m.me/openup.hk

WeChat : hkopenup

SMS : 91 012 012

相關字詞﹕邵一卜 童星 校園欺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