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上海本地確診「清零」 市委書記李強: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15:22)

上海市衛健委今日(25日)通報,上海昨日(24日)並無新增本土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為今年3月上海爆發這波本土疫情以來首見。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稱,上海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今日開幕,李強表示,今年3月以來,面對空前嚴峻複雜的新一波新冠疫情,上海堅決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付出艱苦卓絕努力,在危急關頭遏制住疫情指數級上升的勢頭,在攻堅清零的階段打破了疫情膠着反覆的態勢,實現和鞏固了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李強提到,在2020年以來,上海口岸高峰時期承擔了全國62%的入境航班、53%的航空入境旅客、46%的進口冷鏈貨物。他說:「兩年多來抗疫鬥爭的實踐特別是大上海保衛戰,使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無可比擬的制度優勢。歷史會記住為這座城市堅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上海發布)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上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