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央視推《我們會更好》MV賀港回歸25周年 容祖兒、陳偉霆與兩內地歌手合唱【短片】 (16:11)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製作歌曲《我們會更好》賀香港回歸25周年(大灣區之聲微博片段)

香港回歸25周年前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策劃製作賀香港回歸主題歌《我們會更好》。歌曲邀請香港著名音樂人陳少琪作詞、張家誠作曲,由本港歌手容祖兒及陳偉霆,與內地歌手譚維維和孫楠合唱。

陳少琪在歌詞創作中運用「海」、「河」、「灣」等30多個偏旁為三點水的漢字,突顯大灣區的地域特色;此外又使用「橋」、「岸」、「燈塔」等詞匯的意象,勾畫出香港與內地的連接。張家誠希望藉由創作表達作為一名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在時代發展浪潮中不忘初心,努力堅毅地走向明天。

歌曲MV還記錄多名港人的工作和生活,包括乒乓奧運選手杜凱琹、「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陳貝兒、脫貧攻堅參與者梁安莉等。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

相關字詞﹕央視 我們會更好 歌曲MV 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