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擅改維權者健康碼為紅碼 鄭州政法委副書記等被問責 (19:39)

河南維權民眾健康碼被轉紅事件,當局(22日)今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多名官員及大數據公司高層,擅自決定將1317名維權的村鎮銀行儲戶健康碼改為紅碼,嚴重損害健康碼管理使用規定的嚴肅性,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是典型的亂作為,對他們予以撤職、記過、警告等處分。

涉事者包括鄭州市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管控指導部長馮獻彬,社會管控指導部的副部長、團市委書記張琳琳,政法委維穩指導處長趙勇,市大數據局科員、社會管控指導部健康碼管理組長陳沖,以及鄭州大數據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耀環。

受影響有關儲戶因河南多家村鎮銀行遇資金危機,無法提供取款服務,希望前往省會鄭州維權時,健康碼被突然改為「紅碼」,令他們在鄭州寸步難行。

(微信公眾號「清風鄭州」)

相關字詞﹕健康碼 紅碼 維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