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六四33年|天安門母親北京萬安公墓拜祭 稱永不忘血腥夜 求真相賠償問責【短片】 (16:19)

六四難屬北京萬安公墓讀悼辭

今日(4日)是六四事件33年,六四難屬組織「天安門母親」5名成員,包括創辦人張先玲和剛「被旅遊」返京的發言人尤維潔,像往年一樣,在公安的安排下,乘車到北京萬安公墓拜祭。

家屬在悼辭中稱,今日聚集在萬安公墓,是為了紀念在六四慘案遇難的親人袁力、段昌隆、楊明湖、楊燕聲、郝致京、王衛平、郭春珉及王楠,稱「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血腥的夜晚,不會忘記那連續的槍聲、那坦克的轟鳴、救護車的笛聲和人們的呼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晚你們義無反顧離開家時的身影!」

悼辭稱,33年過去,他們已將悲痛深埋心底,「化成了抗爭的力量,為你們和六四冤死的英靈討還公道」;「33年來,我們頂住了當局對我們進行的干擾、監視、打壓!砥礪前行,贏得世界上有良知的人們的支持,每年『六四』世界各地(包括內地)很多人趕到香港,參加維園的燭光晚會,堅持了30多年。現在雖然維園燭光晚會不能再舉行,但維園的燭光在每個有良知人們的心中,永遠不會熄滅!」

「天安門母親」在悼辭提到三項訴求︰真相、賠償、問責,稱「執政黨必須對六四濫殺無辜、剝奪公民的生存權、漠視生命的罪行負起歷史的責任!」悼辭落款為祝枝弟、周淑莊、張先玲、黃雪芬、尤維潔、袁刃和黃金平。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3年 天安門母親 萬安公墓 拜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