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蔡英文:台灣需要WHA WHA也需要台灣 (13:59)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22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至今未收到邀請出席。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全球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關鍵階段,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共衛生的台灣不應被排除,「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

台灣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蔡英文以錄影方式為「海外僑界赴日內瓦聲援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致辭,表示過去兩年多來,全球面對新冠疫情挑戰,更突顯健康防疫不該有國界。她感謝僑民在今年WHA期間,特地從歐洲、美國、台灣各地到日內瓦舉辦活動,在第一線為台灣發聲。

蔡英文表示,台灣這兩年多以來透過公私協力,捐贈口罩給全球80多個國家;僑民也在各國積極協助捐贈防疫物資,並分享防疫經驗,這些均充分展現「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她指出,全球防疫體系的完整,不應該因為單一國家的政治干預,造成破口。

台灣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率團已抵達日內瓦。台灣的13個邦交國已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列入補充議程。世衛總務委員會將於今日傍晚閉門討論,翌日會在全會討論,由全會決定是否排入議程。

(中央社)

相關字詞﹕世界衛生大會 世衛WHA 台灣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