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法領導人通電話談烏克蘭局勢 馬克龍提華防疫措施促考慮法國人擔憂 (13:57)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二(10日)通電話。法國總統府表示,兩人討論了烏克蘭戰爭和由此引發的全球糧食危機,「兩國元首重申他們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和主權的承諾」,並呼籲緊急停火。

中國官方通報,馬克龍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法雙方有很多共識,而且法國和歐盟堅持獨立自主戰略,不贊成也不會參加集團對抗。

路透社報道,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相關的封城措施,馬克龍向習近平呼籲中國應考慮法國人社區的擔憂,特別是保持與法國的航空聯繫,允許法國人前往機場並確保兒童不會被迫與家長分開。

法國等歐洲國家政府領使館一個多月前致信上海市政府,呼籲當局在執行防疫隔離措施時不要將兒童與家長分開。上月中國社交媒體曾傳出一名在上海的法國公民喊着「我要死」, 並試圖衝出封鎖但被當局阻止的影片。

(路透社/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馬克龍 習近平 俄烏局勢 中國 法國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