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共青團成立百年 習近平:團員應加強政治鍛造 積極向黨靠攏 (13:17)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今日(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對團幹部提出要求,表示廣大共青團員要認真接受政治訓練、加強政治鍛造、追求政治進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為目標、為光榮。

習近平發言時表示,團幹部要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高揚理想主義的精神氣質,心境澄明,心力茁壯,讓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輕幹部應有的清澈和純粹。要自覺踐行群眾路線、樹牢群眾觀點,同廣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為青年計,少為自己謀。

面向共青團員,習近平指出,「人生萬事須自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進步,是青年最寶貴的特質,也是黨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時代的廣大共青團員,要帶頭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中新社)

相關字詞﹕共青團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