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男任大陸「帝吧」社群管理員 散播疫情謠言等罪囚3月 妻偽造證件拘役40日獲緩刑 (15:30)

擔任大陸網絡組織「帝吧中央集團軍」、「帝吧根據地」等facebook社群管理員的台灣男子尹垣程及大陸妻子劉慧,被花蓮地檢署起訴,指控他們以假帳號散布防疫不實資訊,並以管理員身分核准不實謠言在社群中張貼。花蓮地方法院以偽造文書罪起訴兩人,尹垣程另涉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條例,兩罪分別判刑3個月及拘役50日;劉慧則拘役40日、緩刑兩年。

台檢方調查指出,37歲尹垣程2016年承接管理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及「帝吧根據地」等社群,2017年與來自大陸的劉慧結婚,定居花蓮縣。2019年8月,兩人到江西接受網軍訓練,返台後即在總統大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散布假信息。尹垣程因facebook帳號經常被禁言,與劉慧用繪圖軟件修改「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等證件,以假名、假證件申請帳號發放假消息,並以facebook專頁管理員身分審核通過刊登不實謠言。

2020年12月,尹垣程與劉慧被捕,尹垣程否認罪行,辯稱只是開玩笑,按下審核通過的文章他都沒有注意看。但檢方認為,他管理的社團成員多達7萬人,對文章管理並非一律同意發布,而是部分准許、部分拒絕,主觀上出於散播疫情不實信息目的。

(自由時報/三立新聞)

相關字詞﹕帝吧 台灣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