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湖南長沙塌樓事故 女子被困近132小時後獲救【短片】 (13:58)

湖南長沙塌樓事故 女子被困近132小時後獲救(中國消防微博/人民網微博片段)

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發生近132小時後,第10名被困者在今日(5日)凌晨獲救。

救援人員昨晚(4日)約8時40分,探測到一名有生命迹象的倖存者,至今日凌晨成功救出該女子。她獲救時清醒,已即時送院救治。救援人員形容女子被救出時「非常高興,也一直感謝我們,鼓勵我們」。

據參與救援的中建五局總工程師李凱表示,救援人員在在預估可能有被困者的位置,採用人工作業,避免傷害可能存在的倖存者或損傷遇難者遺體,「在這種情況下,採用人工作業,是對遇難者遺體的尊重,也是對生命的尊重。一旦發現新的生命迹象,將停止作業全力施救」。

長沙塌樓事發於4月29日中午,官方通報初步核實有23人被困,39人失聯。截至目前,已有10人獲救,發現5名遇難者。

(新華社/央視)

相關字詞﹕湖南 長沙 塌樓 自建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