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福利院老人活着被誤裝屍袋險送火化 多名官員免職、醫生被吊銷執業證【短片】 (18:00)

上海福利院老人活着被誤裝屍袋 險送殯儀館火化(沸點視頻微博片段)

【18:00】普陀區政府新聞辦今日發布通報,稱高度重視事件,並第一時間開展調查,涉事單位和相關責任人被免職等問責。

據上海市紀委監委消息,普陀區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東,黨組成員、副局長黃耀紅,養老服務科科長劉穎華,長征鎮社會事業發展辦公室主任吳友成,新長征福利院院長葛芳等,對新長征福利院錯轉一名老人問題負有責任,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張建東被黨紀立案,黃耀紅、劉穎華、吳友成3人均被免職並黨紀立案,葛芳被免職並政務立案。5人均接受進一步調查。

此外,涉事田姓醫生被吊銷醫師執業證,並由公安機關立案調查。如涉及其他人員,依法依規處理。普陀區民政局對新長征福利院啟動行政處罰程序,並派駐工作組進駐該福利院開展後續工作。

【14:17】上海市普陀區新長征福利院周日(5月1日)被揭發把還有氣息的老人裝進屍袋,送往殯儀館火化。直到殯儀館人員發現屍袋在動,才揭發老人仍生存,於是將老人拖出屍袋送回。普陀區民政局今日(5月2日)凌晨回應事件,稱老人已轉送至醫院救治,生命體徵趨穩。局方已會同相關部門成立聯合調查組,並進駐新長征福利院,查清事實後將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並向社會公布。

據網上片段顯示,該老人被福利院送上停泊門外的殯儀館運屍車,但殯儀館人員發現老人還在動,立即打開黃布屍袋確認,並向殯儀館人員表示「看到了吧!活的!」但福利院人員仍要幫老人蓋上黃布,殯儀館人員喝止,並大聲說「不要再蓋住他了」,隨後將他送回院內。揭發事件後,有民眾大聲斥責「草菅人命」。

(東方網/沸點視頻微博)

相關字詞﹕上海 老人 福利院 殯儀館 誤裝屍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